东兴区:强化督查 助推脱贫攻坚验收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20 08:49: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林典  

高梁镇纪委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脱贫攻坚验收督查

“这次督查,是我镇今年贫困村和贫困户退出工作的一次练兵,通过自查自纠,发现、解决问题,为我镇的脱贫工作提供保障!”在高梁镇慈花村办公室,正开展脱贫攻坚验收督查的该镇纪委工作人员介绍道。

近日,在东兴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高梁镇纪委牵头组成了2个检查组,对全镇4个贫困村“五个一”、13个非贫困村“三个一”帮扶力量进行全覆盖督查,发现并整改3大类10余个问题。

高梁镇纪委的验收督查只是东兴区强化督查、助推脱贫攻坚验收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东兴区共有21个村1652户人将迎接脱贫验收。为确保扶真贫,区纪委加大了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助推脱贫攻坚验收工作。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牵头,成立7个专项督查组,自今年5月起,每两个月开展一次专项督查,深入贫困村明察暗访,收集问题线索。每季度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联席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和分析研判,并将乡镇(街道)划分为8个片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包片指导,“调查组领办+乡镇协办”相结合,整合办案资源,交叉监督检查。区委巡察机构则分4个专项巡察组,对2018年有脱贫任务的21个村及所在乡镇(街道)进行全覆盖巡察。

今年以来,全区共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268次,受理问题线索84件,立案74件,党纪政务处分64人,组织处理81人。(林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