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旁听法院庭审 警示教育“零距离”

www.scol.com.cn (2018-11-27 08:16: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林典  

旁听庭审

11月20日,东兴区纪委监委组织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纪委监委干部共60余人,旁听了内江市经信委环资科原科长段伟案庭审。

庭审现场,气氛严肃。从法庭调查、自由辩论,到最后陈述,在场人员都认真旁听,震撼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心灵,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法纪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

“这是我第一次旁听庭审,庄严肃穆的法庭气氛让我感受到法的威严,给我敲响了警钟,我将以此为戒,把‘敬畏’二字根植于心,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参加旁听后,东兴区新店乡纪委书记雷雨顺深有感触地说。

东兴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莉介绍:“组织这次旁听庭审,旨在引导和提醒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牢记法纪的红线,自觉远离职务犯罪,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除了组织旁听庭审以外,还配合市纪委制作编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及读本,并利用执纪办案成果,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公开曝光违纪案例32件次。同时注重对案发地的再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各类警示教育片600余次。(林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