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召开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12-13 09:02: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东兴区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要求

努力打好非洲猪瘟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现场

12月11日,东兴区召开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收看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全市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参加会议并提要求。

从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全市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上,与会人员全面了解了全国、全市前期防控情况和当前注意事项,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

康厚林说,自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东兴区抓拦截、抓宣传、抓预防、抓检疫、抓保供,取得了一定实效,全区群众特别是养殖户、销售户对非洲猪瘟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群防群控的基础进一步夯实。全区1个检查站、16个检查点运转有序,疫病传入的源头得到有效阻断,未发生疫情。经过走访询问了解到,目前东兴区有一定的存栏生猪,部分养殖户正在积极补栏。

对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群众需求、保护生猪产业的重要意义 。二是要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 再接再厉抓好落实,重点是织密排查、宣传、封堵三大网络。三是要进一步拉长工作链条,积极抓好生猪补栏、屠宰管理、市场管控、应急预案等,努力打好这场硬仗。(唐明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