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以考促学 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新《条例》

www.scol.com.cn (2018-12-18 08:57: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林典 张宇驰  

东兴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新《条例》

近日,东兴区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派驻纪检组及区委巡察办的150余名干部参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知识在线测试,检验其学习新《条例》的效果。

“通过这次测试可以看出,我对《条例》上新增的内容还是不够熟悉,接下来我将逐条对比新旧《条例》,真正做到学深弄懂。”区纪委监委干部李兰说道。

自新修订《条例》颁布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运用多种形式发动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此次考学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为强化新《条例》的宣传教育,东兴区利用户外大型LED显示屏、交通路口设置宣传栏开展宣传,在人员密集场所及镇村张贴、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悬挂条幅90余条。该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订阅了新《条例》相关释义、学习问答等书籍150余套,分发给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级部门,并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对新修订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同时,充分利用“廉洁东兴”微信公众号、系统工作群,转载《条例》原文以及相关解读文章、案例、警示教育等学习内容,方便广大干部灵活运用碎片化时间学习。

此外,该区各级各部门也探索了系列生动实践。区委宣传部将《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会前学纪学法、中心组理论学习及“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全区新闻媒体,开设专栏和版面专题宣传、解读《条例》;区委党校将新《条例》纳入乡科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乡科级干部轮训班学习内容,为党员领导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扣子”;区纪委派驻区法院纪检组积极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党课专题学习新《条例》;区纪委派驻区工商局纪检组将新《条例》和监察法等相关党纪法规汇编成册,分发至驻在部门党员干部手中……全区学习新《条例》、解读新《条例》、践行新《条例》的氛围愈发浓厚。(林典 张宇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