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全力推进市场提升改造项目

www.scol.com.cn (2018-12-21 09:23: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东兴区委主要领导带队督导城区市场提升改造工作

通力配合 全力推进市场提升改造项目

改造后的农贸市场

12月19日,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带队督导城区市场提升改造工作,现场点对点对照标准,查摆问题,交办任务,明确责任,限定时限,不折不扣将创国卫工作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在汇宇一品农贸市场一侧,违章占道搭建的摊位正准备拆除;市场内大部分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完成。徐炼英一行认真了解市场内水产经营区域的卫生和排水情况,以及环卫设施配备、市场布局等情况,要求区工商局等职能部门加强对市场业主及经营户的教育培训,提高其规范经营意识。

通过前期改造,如今的榕树农贸市场布局更加合理、秩序更加规范,卫生更加整洁,经营户已转场搬入,市场检测中心建设工作处于扫尾阶段。徐炼英对此表示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认真实施“一场一策”,注重疏堵结合,确保市场经营规范有序。

在桐梓、东兴老街等农贸市场周边,撑杆搭棚等现象已基本绝迹。徐炼英一行重点围绕规范秩序及市场日常保洁、垃圾分类、清运、排水等问题进行仔细研究,现场交办具体任务,明确责任部门、人员和完成时限,要求尽快形成科学合理的行业规范,确保市场治理长效有序。

当天,徐炼英一行还到次日将启动搬迁的红牌路蔬菜批发市场和正在开展拆违工作的旧家具市场、在建的红牌路农贸市场进行指导。

据了解,结合创国卫工作,市、区两级共投入2000余万元,新建红牌路农贸市场,并对东兴城区原有农贸市场的立面、台面、公厕、垃圾箱体、排水系统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增设农残检测室,完善管理制度及“五有”公示栏。预计本月底前,其中4个将改造完,其余将在明年3月底前完工。

市场环境关乎百姓生活质量。徐炼英强调,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全力推进市场提升改造项目;要列出问题清单,实施“一场一策”;要完善市场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管护,竭力打造一流的市场,缓解城区市场功能配套不足的压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唐明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