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基层干部群众参观九叶青花椒万亩示范片

www.scol.com.cn (2018-12-27 08:49: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传玖  

实地参观

12月25日,位于东兴区新店乡的九叶青花椒万亩示范片建设现场,东兴区太安乡的乡人大代表、各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共50余人集中进行参观学习。

据了解,九叶青花椒万亩示范片建设是东兴区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方面的重要内容。东兴区抓住省上出台《关于推进花椒产业持续发展的意见》这一有利契机,将重点发展壮大以新店乡上塘坊村为引领的花椒种植基地,鼓励并扶持四川万丰鼎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青花椒加工厂。力争到2020年,全区发展5万亩青花椒基地。

“一亩的投入、产出分别是多少?”“发展模式是怎样的?”“如何调动农民种植花椒的积极性?”……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边看一边问,对九叶青花椒万亩示范片建设进行了深入了解。

太安乡孟家村在6年前就发展了上百亩花椒,但多年来经济效益不明显,带动性不强。实地参观后,村党支部书记孟群华感受很深。他说,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只有产业兴旺,才能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发展才有活力。九叶青花椒万亩示范片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他将把当天所见所闻所学带回村,带领村民努力把村里的产业发展起来。(黄传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