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平坦镇:帮扶单位进村 宣讲扶贫政策

www.scol.com.cn (2018-12-27 08:51: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默 钟雨君  

“现在国家政策真的好,处处为贫困户着想。这次了解了这么多扶贫政策,让我们对脱贫致富更有了信心。”近日,东兴区平坦镇利子村贫困户兰维光在参加完帮扶单位组织的活动后,感慨地说。

据介绍,东兴区科协、区交通运输局、东兴供电公司都是利子村的帮扶单位,为了让贫困户进一步了解国家的扶贫政策,专门组织了全村66户贫困户在村委会开展了扶贫政策集中宣讲及有奖竞答活动。活动对国家现行扶贫政策及“一超六有”脱贫指标进行了宣传讲解,并对2018年全村各贫困户享受的各种扶贫政策进行了梳理。在现场提问环节,还为参与互动的村民发放了香皂、肥皂、牙刷、牙膏、洗衣粉、洗洁精等奖品。

“这种宣传方法好,大家参与度高,宣传效果更好。”利子村专职委员高伟高兴地说。帮扶单位负责人表示:“帮扶单位会考虑经常开展这种活动,让贫困户真正了解扶贫政策真正深入到贫困户内心。相信在帮扶单位、镇政府、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利子村能顺利摘掉贫困村的帽子,全体村民都能早日过上小康生活。”(周默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