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平坦镇利子村:帮扶部门早谋划 村民脱贫有信心

www.scol.com.cn (2019-01-09 09:17: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默 钟雨君  

1月4日上午,东兴区平坦镇利子村帮扶单位东兴区科协、区交通运输局、东兴供电公司、平坦镇政府、驻村工作队与利子村村两委齐聚在利子村村委会办公室,对利子村2019年贫困村退出和20户未脱贫贫困户的脱贫工作进行谋划研究。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村里首先采取稻田养鱼、养虾,种植柑橘,分散养殖肉牛、肉羊等办法为全村增收。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根据贫困户具体情况,结合致贫原因,因户施策。还要始终围绕“一超六有”脱贫指标,补齐短板。认真做好摸底工作,每半个月进行一次专题研究,做到家底清、资产明。积极对照脱贫攻坚的任务清单,做到信息畅通,村务、党务公开。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要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帮扶单位还邀请了有经验的种植养殖专家到村进行指导,现场为利子村稻田养鱼、养虾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看到帮扶单位如此用心地指导和谋划,全村干部群众都说心里充满了希望,对脱贫更加有了信心。(周默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