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廉洁文化进校园 清正廉洁入童心

www.scol.com.cn (2019-01-22 10:35: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林典 张婷  

椑木镇中心校学生阅读“廉洁教材”

“小学生,讲廉洁,诚实守纪要牢记。不撒谎,不骗人,说到做到干实事……”近日,东兴区椑木镇中心校利用每周“廉洁课堂”组织1665名小学生诵读廉洁教材,整齐的读书声回荡在校园里,吸引着过往行人驻足聆听。

这是该区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

2018年以来,东兴区坚持把廉洁文化和校园文化有机融合,在全区学校营造“崇廉、奉廉、赞廉”的育人环境,在广大师生中推行“人人以廉为荣、个个以腐为耻”的行为实践。

除开设“廉洁课堂”外,椑木镇中心校还积极营造廉洁校园氛围,修建“爱莲(廉)池”、打造“廉洁廊道文化”、设立“廉洁书吧”,让学校每个角落都散发着“廉”的气息。同时,通过组织学生在鹅卵石上作廉画、讲廉洁故事、编廉洁警示语、办廉洁手抄报等形式,让“廉洁雨露”浸润孩子的心灵,让孩子们在充满“廉”的环境中学习成长。

此外,该校还配合区纪委监委、区教育局编印廉洁教育校本教材《廉洁种子种童心》《家风代代传》,编写《家风伴成长》《中华家风代代传》等家风新曲,精心选取古今清廉人物、优秀家风、国学经典等内容,通过课堂对学生进行廉洁意识的全方位渗透,将“廉洁”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田。

“学校是培养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搞好‘廉洁进校园’活动,不仅在学生心中从小种下廉洁种子,还通过学生潜移默化影响家长晓荣辱、知廉洁。”东兴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各方努力下,椑木镇中心校党支部已被命名为内江市2018年度‘廉洁细胞’。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在校园厚植廉洁土壤,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小家推动大家,在全区营造起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林典 张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