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会议重要内容都在这里

www.scol.com.cn (2019-01-25 07:05:36)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邵明亮 摄影报道)“我们民营企业的春天来了!”“要始终坚持创新引领,打造核心竞争力。”“作为新时代的民营企业,要坚持依法诚信经营。”……1月24日,内江市东兴区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现场氛围热烈、融洽。东兴区提出,力争到2022年全区民营经济实现民间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50%以上,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60%以上,创造税收占全区税收收入比重的达到70%,带动就业人数占全社会就业人数比重达到90%以上。

表扬先进

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本土的电商企业家,我还清晰的记得4年前徐书记带领商务局相关领导到公司调研的场景,那个时候我们还在中医院旁边临时租的民房里面办公,员工只有10余人。”内江全搜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耀斌回忆起公司刚起步时的经历,十分感慨,他说,通过4年多的发展,我们现有员工37人,技术开发人员15人,先后被评为2015年度“四川电子商务创新企业”、2016年度“四川省重点涉农电商企业”、2017年度内江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2017—2018年度四川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并从2015年起被国家商务部列为电子商务交易数据典型调研企业,是国家统计局第一批参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统计的电子商务企业。

四川新明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朝凌说,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从无到有,公司就是改革开放浪潮中诞生的一个“幸运儿”。他表示,公司将抓住机遇,上下齐心,努力拼搏,攻坚克难,狠抓管理,稳定好生产经营,增强企业市场核心竞争能力,进一步做大做强,与全区民营企业一道,共迎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春天,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优秀民营企业家、民营企业代表和区级部门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表扬了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民营企业、优秀个体工商户、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乡镇(街道)党(工)委和先进区级部门,颁发了税收贡献类、科技创新类、党建类、社会责任类4类企业单项奖。

抓好七项重点工作

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1月21日,东兴区委、区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有22条具体举措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据悉,为了开好这次会议,东兴区委、区政府去年就启动了相关准备工作,相关领导多次深入园区、企业调查研究和听取意见,先后组织人员赴外地考察学习,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专题会、座谈会进行研究讨论,有关方面做了认真准备,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区委书记徐炼英就推动东兴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出,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重点,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实现转型升级;要优化服务,努力打造民营经济发展一流环境;要强化保障,推动民营经济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徐炼英在谈到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时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抓好产业培育、企业壮大、创新驱动、品牌创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创业七项重点工作,推动民营经济“立支柱、上规模、提质量、出特色、强动能、添活力、增后劲”。在谈到打造民营经济发展一流环境时,她强调,要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政商生态环境六个环境,用心用情用劲做好服务保障的“加、减、乘、除”,让民营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