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总工会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

www.scol.com.cn (2019-01-30 10:19: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金凤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推动解决返乡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1月15日,东兴区总工会在双才镇柳冲村开展“遵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40余名返乡农民工参加了法治宣传讲座。

此次法治宣传,旨在进一步提高返乡农民工法治意识,引导广大农民工群众依法依规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增强依法维权能力,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当天,东兴区总工会职工维权律师团律师李谐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你问我答的方式,对返乡农民工务工的劳动合同、薪资拖欠及社会保险等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现场还发放了《农民工进城务工百问百答》《职工(农民工)维权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

参加讲座的农民工纷纷表示,此次法治宣传使他们受益匪浅,既进一步明确了涉及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也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蒋金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