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医保局“三措施”畅通农民工医保报销渠道

www.scol.com.cn (2019-01-30 10:20: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金凤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直接关系到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日前,记者从东兴区医保局获悉,东兴区医保局通过开设优先窗口、创新备案方式、印发宣传资料等“三措施”,畅通农民工医保报销渠道。

开设优先窗口。抓住农民工返乡时机,增设返乡农民工报账优先窗口,设专人为农民工提供优先咨询、优先备案、优先审核等服务。

创新备案方式。进一步简化流程,实现农民工异地就医登记同柜台、同窗口、同服务,符合办理条件的,两分钟即可完成办理,资料准备不齐全的,可先办理备案登记,后补齐所需材料。

印发宣传资料。印发城乡基本医疗异地就医宣传手册3万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精美的漫画将群众身边的报销实例融入手册,方便农民工理解,指导办理异地就医业务。(蒋金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