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召开平安建设“春季五大行动”动员会

www.scol.com.cn (2019-01-31 07:00: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1月18日,东兴区召开平安建设“春季五大行动”动员会。区委书记徐炼英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8年东兴区平安建设工作,分析了当前平安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作风转变为抓手,全力抓好“春季五大行动”;要强化组织力,切实做到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一项一项研究,一件一件落实,让群众看到行动、看到变化、看到成效;要提升宣传力,充分利用有利时机,通过主流媒体、平台、载体等广泛开展宣传,让群众了解、参与“春季五大行动”;要落实统筹力,全区政法部门与各乡镇(街道)之间要协调联动,步调一致,同频共振,把“五大行动”做深做实做细,做到群众家门口、做到群众心坎上;要紧盯执行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安排专人盯着抓,组织专人盯着干,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切实转变作风,敢于“下深水”,主动深入一线,发现和化解矛盾纠纷,时刻把百姓反映的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严明工作纪律,对组织不力、干警作风没有明显改变、未达到“七个不发生”“三个明显下降”“三个明显提升”目标要求、热点重点问题得不到解决的,坚决追责问责。

“平安建设工作是政法系统的任务,也是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的责任。”会议强调,全区政法部门及各乡镇(街道)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按照市委、区委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创新,狠抓“矛盾化解”“网格管理”“严打整治”“巡逻防控”,强力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宣读了《内江市东兴区政法系统平安建设“春季五大行动”实施方案》,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等部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就抓好平安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唐明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