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同福镇:党建引领,书写乡村振兴“同福答卷”

www.scol.com.cn (2019-02-20 10:21: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钟雨君  

“灯亮了,路畅了,场镇提升改造,让人居环境靓起来了;山绿了,水清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乡村振兴的步伐加快了……”如今,在东兴区同福镇,一桩桩、一件件好事、喜事,给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带来惊喜。

常言说得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当地人洋溢在脸上的自豪,以及满满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正是缘于该镇在党建引领下,党委一班人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所显现出来的惊人变化。

据悉,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东兴区同福镇励精图治,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年。该镇党委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和“争项目、夯基础、调结构、重民生、抓工业、强党建、促和谐”的发展思路,始终立足实际,牢牢把握乡村振兴这个大课题和工作重点,坚持把农村作为党员的主战场,坚持在经济社会的实践中历练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战斗力。为此,该镇还精心谋划,专门流转土地,开辟党员试验田,让党员和镇村干部在田间劳作中学农事、察民情、体民意,思索破解“三农”瓶颈的突破口,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的措施、办法和路径。

一年来, 通过党建引领,该镇经济发展、项目推进、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五清”行动等各项工作得以全面推进,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向全镇人民交出了一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同福答卷”——

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暨“五清”行动“百日攻坚战”中,成功探索并建立“五级网格化管理”“乡村环境卫生公约”等长效管理体制机制。在突出环保问题整改中,终止松林水库3座尾库承包经营权,拆除禁养区2家规模畜禽养殖场,关停拆除生猪屠宰点。在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千村示范工程中,推动农村“三建四改”,46个重点院落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在脱贫攻坚中,全面扎牢精准脱贫基础,并以“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上线第558期内江市广播电视台《阳光政务》,获99分的高分。在特色小镇建设中,被纳入“351”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重点镇和“百镇建设”示范镇。在国家级卫生镇创建工作中,一次性通过省级暗访和技术评估,并获得高分。目前,相关情况已在网站公示,2019年将正式命名授牌。(李建明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