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召开经济工作会 今年拟实施重点项目116个总投资556亿元 

www.scol.com.cn (2019-02-21 19:5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2019年是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2月21日,东兴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暨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工作会。

会上,东兴区喊出了今年的目标:拟实施省市区重点项目116个、总投资556亿元、计划完成投资57亿元以上。同时,以项目为带动,推动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新能源和大数据“四新一大”产业,青花椒、巨黄竹、果桑、蒲葵、内江黑猪五大特色农业产业,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现代金融、健康养老五大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构建东兴“555”现代产业框架,推动三次产业持续优化。

“下周五之前,区委、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要把相关部门召集起来,一个行业、一个领域地研究,梳理出哪些可以争取国家省市资金支持的重点项目,包括争取资金支持的时间节点、参加人员等都要列出来。”区委书记徐炼英对项目抓落实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字里行间透露出实干的味道。

围绕项目推进,东兴区还提出要建立完善产业项目信息通报机制、产业项目谋划生成机制、产业项目实施推进机制、产业项目要素保障机制、产业项目审批服务机制以及“走上去”“走出去”考勤通报机制六项工作制度;各项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要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机制、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原则,实行“区级领导一线督战、部门联合作战、关键节点挂图作战”工作方法,紧紧围绕今年的目标任务,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推动产业项目推进年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围绕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搞好服务,切实解决制约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各种“卡脖子”问题,为企业扩投资、项目早落地营造便利环境;要坚持依法依规审批和方便基层办事的原则,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落实“一次告知、从简从快、限时办理、超时问责”工作制度,主动服务、帮办手续,做到一般项目及时办,紧急项目加班办、特殊项目特别办,推动全区重点建设项目快批、快建、快达效。

据悉,包括扎实抓好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工作在内,这次会议共提出要扎实抓好“两个新城、三大园区”建设、扎实抓好“双百”城市建设与发展、扎实抓好招商引资年活动、扎实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抓好乡村振兴、扎实抓好制造业发展、扎实抓好消费转型升级、扎实抓好民营经济发展、扎实抓好经济体制改革、扎实抓好民生保障和改善等11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