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确定今年为“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

www.scol.com.cn (2019-02-27 10:11: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会议现场

2月21日,东兴区委经济工作暨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徐炼英,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区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以及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工作。

2018年,东兴区明确 了“112363”工作体系,细化部署14个方面、64项重点工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各项工作有效推进,经济发展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良好态势。东兴区全年GDP同比增长7.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15.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244元、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739元、增长9.4%。全面完成20件民生实事、民生“十有行动”,全区新增城镇就业9345人,全年实现民生支出23.4亿元。

就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战略机遇,聚焦重点难点,扎实抓好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工作、“两个新城、三大园区”建设、“双百”城市建设与发展、“招商引资年”活动、“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制造业发展、消费转型升级、民营经济发展、经济体制改革、民生保障和改善等11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东兴区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把握今年全区经济工作11个方面重大任务。要狠抓落实,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区委部署落到实处。要抓好当前,做好统筹安排,盯住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实现良好开局。(唐明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