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专题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3-05 09:33: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会议现场

3月2日,东兴区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对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东兴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徐炼英,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区政协主席黄真桥出席会议。

自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启动以来,东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了相关动员会、培训会、专题会、研讨会,贯彻落实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有力推进东兴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2月27日在省统计局《关于四川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马波2月28日所作的有关批示精神以及内江市研究经济普查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推进东兴区经济普查工作。

徐炼英强调,当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已经进入攻坚阶段,高质量、高效率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对深化国情省情认识、促进科学决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与会人员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到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

分析当前工作形势、查摆当前工作薄弱环节,徐炼英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务必加力加劲开展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要坚持依法普查、实事求是,坚持查实情、报真数,严格控制数据质量,将数据质量第一的意识贯穿到普查每个环节和各个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相关部门的联系与协作,做好一线普查员的业务指导培训;要强化工作措施,倒排时间表、任务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建立健全目标考核和督查督办制度;要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经济普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徐炼英要求,务必做深做细工作,确保经济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尤其要严守普查工作纪律,严防普查中的弄虚作假、虚报、瞒报、迟报、漏报等问题,对出现重大问题、重大疏漏的责任单位和个人将进行问责、追责,确保东兴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任务。(李建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