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扎实开展农民工回引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3-05 09:36: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2月28日,笔者从东兴区委组织部了解到,东兴区全面动员,多维度统筹,积极搭建平台,全力提升服务水平,扎实开展农民工回引行动。

采取“走下去+请回来”方式,全覆盖开展农民工及农民工党员走访慰问、调研座谈活动,深入生产、生活一线,倾听意见建议,宣传政策措施,系统掌握2678名农民工党员及优秀农民工基本信息。

宣传表扬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的21名返乡农民工党员,营造返乡创业良好氛围。出台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措施,在财政、金融、用地、税收等方面加大对回乡投资创业项目的支持力度。近年来,全区培养农村家庭能人972名,培养储备村级后备力量101名,选拔任用33名返乡创业农民工进入村“两委”班子,发展农民工党员326名。

不断推进在外农民工党组织建设攻坚行动,在昆明、成都等地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通过制发《流动党员活动证》,采取“党支部委员联系党小组、党小组联系党员”、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传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同时,开设返乡创业“绿色通道”,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唐明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