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春耕备耕时节 农资打假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3-05 09:37: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东兴区相关部门开展农资打假行动,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防止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农业生产领域,保障春耕生产安全。

“请把你们进货的发票拿出来看一下……”近日,东兴区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对全区范围内的农资产品销售点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这次主要检查种子、农药、肥料等,对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进行整顿,摸清辖区内农资市场及农资生产经营单位底数,查看农资经营户资质、相关证照。加强农资产品质量监管,对备案手续、包装标签标识等相关指标进行检查,规范农资生产经营秩序,排查隐患,监督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和生产经营台账,做到进货有账可查、售货有票可依,检查不漏户、监管不漏项、执法不留死角。与此同时,农业行政执法人员把涉农法规、农资商品知识宣传深入到集市、商家,营造了良好的农资市场环境。

下一步,东兴区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大农资打假力度,开展农业投入品市场检查和监督抽查,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唐明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