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召开2020年返乡下乡创业暨在外农民工党组织书记、优秀农民工迎春座谈会

2020-01-20 10:08:4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1月15日,东兴区召开2020年返乡下乡创业暨在外农民工党组织书记、优秀农民工迎春座谈会。与会人员欢聚一堂,共叙家乡情谊,共话家乡发展。区委书记徐炼英,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区政协主席黄真桥出席会议。

会议对2019年度优秀农民工代表、东兴区返乡下乡创业示范企业、农劳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扬。

徐炼英热情洋溢地向大家介绍了2019年东兴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2019年,东兴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区经济社会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通过深化改革,东兴区完成机构改革、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等工作,构建起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实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以及“产业项目提升年”,全区攻坚成果显著、城乡面貌不断更新、广大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出台一大批利好政策,东兴区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徐炼英盛情邀请有文化、有理念、有技术、有情怀的乡友回乡创业、回乡务工,请他们把在外学到的新思想、新技能带回家乡,为家乡发展作贡献。同时,希望在外乡友大力支持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和在外农民工党组织建设工作。徐炼英表示,东兴区委、区政府将继续优化环境、优化服务,不折不扣落实优惠政策,不偏不倚提供优质服务,不遗余力保障优良环境,全力支持乡友回乡创业。

徐炼英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各镇(街道)主动服务、加强协调,创新抓好服务培训,努力深化服务保障,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大力引导返乡农民工、乡友、企业把新理念、文明新风带回乡村,共同把东兴区建设得更美好。

当天,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东兴区对外宣传片;实地参观了解兴盛路、蟠龙路道路改造建设以及天成国际商圈建设和发展情况。(唐明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