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一次(扩大)会议

2020-01-20 10:09:2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近日,东兴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一次(扩大)会议,总结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区委书记徐炼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区政协主席黄真桥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内江市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东兴区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椑木镇和杨家镇分别就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和项目推进情况作交流汇报。会议还通报了当前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东兴区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对标对表精准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整合各类工程项目资金2亿余元投入扶贫领域,实施农业产业、易地扶贫等19个扶贫专项,如期完成3225名贫困人口脱贫、20个贫困村退出的减贫任务,全区77个省定贫困村全部退出,3903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降为零,打赢了历史性的脱贫攻坚战。

为进一步巩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扶贫工作的战略地位、基本方略和实践路径。要进一步全面自查自检,全面梳理“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梳理“三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梳理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和项目推动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补短,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补短;注重数据运用,强化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做到从严从实,转变扶贫领域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共产党人的时代责任,要牢记职责使命,加强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目标落实责任,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东兴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唐明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