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政府主要领导到成渝高铁内江北站迎接返乡农民工

2020-01-22 10:12:0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邓娜 黄钟

近日,载着80余名在滇(云南)务工内江籍农民工的G2886次列车准时抵达成渝高铁内江北站,受区委书记徐炼英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率队到出站口迎接返乡农民工。

在接站仪式上,康厚林说,农民工乡友在外吃苦耐劳、坚韧顽强、团结向上、积极进取,是产业发展的主力军,是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是家庭幸福的重要支柱,全区有20多万乡友在全国各地务工、创业,为各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在此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家乡父老乡亲,向在外打拼了一年的乡友们致以诚挚问候。

据悉,2019年,东兴区成立了农民工服务中心,健全了服务保障机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关爱慰问活动,惠及11万余人次。组建了维权律师团,帮助1060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718.16万元。此外,全面优化对农民工的基本民生服务,确保随迁子女平等享受义务教育,为农民工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2020年,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加大农民工服务保障力度,不断提升农民工往返交通、技能培训、就业服务等工作质量,下更大力气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保障和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让农民工乡友无论是回乡发展还是外出务工都能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活动现场,康厚林一行为80余名农民工发放了新春礼包。接站仪式结束后,农民工乘坐各自所在镇(街道)安排的返乡专车回家。(邓娜 黄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