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强化重点人员管控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2020-03-17 07:42:5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检查散装白酒

经过全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和社会各界的努力,东兴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3月14日,记者从东兴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区在巩固防疫成果的同时,加强重点管控、监管。

对境外人员加强管控。全区成立了由4名区级领导、7个区级部门组成的境外人员核查管控工作组,按照“严密管控、严格要求、严阵以待”的整体思路,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管控”的原则,做到对境外人员“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东兴区通过大数据排查境外人员162人,已集中隔离15人,居家隔离97人,已解除隔离39人。同时,劝导2019年以来出境未归的1570名户籍在东兴区的人员,告诉他们回国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并按要求落实稳控措施。组织各镇(街道)、派出所开展入境返内人员摸排,截至3月13日共排查出107人,均落实了居家观察措施,目前暂未发现异常情况。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对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小经营店经营散装白酒、方便食品开展清理整顿,严查销售标签标志不规范、信息不真实统一、过期变质的食品等,坚决整治无证经营行为。对回收利用废弃油脂、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采购不明来源食材和餐具、饮具等容器消毒清洗不合格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查处。严厉查处第三方平台和代理商不按要求审查入网餐饮经营者资质、不落实入网餐饮单位实名登记、不按要求公示信息和无实体店、无证、冒用或使用假证等网络订餐违法违规行为。(钟雨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