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

2020-03-18 09:15:1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韦小梅

检查农资市场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后,东兴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全区各镇(街道)农资产品经营市场,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全面摸排全区生产经营户个数及经营范围,核实经营主体的合法身份及相关生产经营许可证书,检查经营户的各类台账、相关备案手续、包装标签标志等指标,向经营户强调建立进货(销售)台账、做好种子备案工作及售货必须出具发票的重要性。

联合东兴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对种子市场进行监督抽查,共抽检农作物种子品种18个,其中水稻8个、玉米8个、蔬菜2个,并检测了种子的净度、发芽率、水分,抽检合格率达100%。

此外,执法人员加大了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宣传力度,向群众公开投诉举报方式,进村下乡普及涉农法律法规和农资商品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农户识假辨假能力。

据东兴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何莉介绍,开展本次行动,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2020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农资产品监管工作,切实把好农产品质量关口,切实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经营户合法合规经营,保障广大农户春耕生产安全。

下一步,东兴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坚持标本兼治、打防结合,重点检查饲料和兽药,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更好地保护广大农户的合法权益。(韦小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