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2020-03-21 08:34:0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韦小梅

脱贫户在扶贫车间工作

3月19日,东兴区采取现场会议+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吹响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号,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区上下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2014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区77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9万余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013年底的6%下降为零,42个集体和68名个人获得省、市脱贫攻坚表彰。

针对近段时间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到一线解剖出的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作出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要结合东兴区实际,不折不扣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市委提出的大力实施“十大行动”和深入落实“十项配套措施”决策部署。二是要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坚决把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抓实抓细抓落地。要认真落实好挂牌督战行动,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到精准到户因户施策,补齐集体经济发展短板,强力推进扶贫项目实施,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等具体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把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落实主体责任、帮扶责任,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真抓实干,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会上还传达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今年东兴区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相关工作要求,安排了今年东兴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区扶贫开发局、区民政局、田家镇主要负责同志和高梁镇慈花村第一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韦小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