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植树 美丽东兴大地再添新绿

2020-03-23 07:29:2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韦小梅

植树现场

3月21日,星期六,东兴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带领党员干部,采取分散的方式开展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幸福美丽东兴大地再添新绿。

当天上午,在位于新江街道高寺村小青龙河畔的植树活动现场,党员领导干部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分片分段分工协作,或平地挖坑,或扶正树苗,或压实泥土,或放水浇灌,栽植一棵棵桂花树和香樟树,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不到半天,约200棵新栽的树木挺立,让正在建设中的小青龙河休闲绿道二期展现出勃勃生机。区领导在现场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动员、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国土绿化、义务植树活动,齐心协力为东兴区增添更多绿色。同时,要认真做好后期维护管理工作,确保栽一片、活一片、成一片,真正发挥生态效应。

记者从东兴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组织这次义务植树活动,旨在倡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全民建设幸福美丽东兴。

近年来,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及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东兴区森林资源总量不断增加,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截至2019年底,东兴区林地面积达24.38万亩,林木蓄积量达123.46万立方米。通过实施大规模绿化东兴行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大力开展植树造林。高梁镇2017年被四川省绿化委员会评为省级森林小镇,高梁镇杨岭村2019年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为国家森林乡村。(韦小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