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东兴区委启动第六轮巡察

2020-03-27 07:36:1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韦小梅

会议现场

3月24日,七届东兴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系列部署指示精神,回顾总结东兴区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安排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据悉,自2017年5月巡察工作启动以来,东兴区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坚定的决心和务实的态度扎实推进全区巡察工作,完成了5轮58个单位的巡察工作任务,发现了一批问题线索,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进一步彰显了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作用。

会议从巡察重点更加突出、巡察方式更加灵活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发现问题能力有待提高、反馈意见针对性不强等方面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对新一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把握政治巡察方向,做到“三个聚焦”,高质量推动第六轮巡察工作;二是要突出政治巡察要求,在被巡察党组织讲政治、提高全覆盖监督质量、创新全覆盖实现路径三个方面上下功夫,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三是要坚持统筹协调推进,强化思想贯通、责任贯通、机制贯通、上下贯通,抓好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四是要强化成果运用,从压实整改责任、结合深化改革、强化整改日常监督三方面着手,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宣布了七届区委第六轮巡察任务分工情况,明确了各巡察组责任人和巡察对象。就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本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巡察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升能力素质,密切协助配合,狠抓纪律作风,全力打造一支铸忠诚、强素质、抓落实、创一流、守廉洁的巡察铁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七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各项任务,为推动幸福美丽东兴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韦小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