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建成6座垃圾压缩中转站

2020-09-03 10:04:5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雪梅

白合垃圾压缩中转站

宽敞的院坝、漂亮的绿化带、摆放整齐的钩臂车……8月28日,笔者在位于东兴区白合镇白合社区的白合垃圾压缩中转站看到,这座垃圾压缩中转站刚建成,即将投入使用。

据了解,白合垃圾压缩中转站占地6亩,总投资2716万元,于2019年6月开工,采用水平式压缩技术建设。建成后承担杨家镇、白合镇、石子镇的生活垃圾处理任务,日处理量约150吨。

其间,为了确保白合垃圾压缩中转站项目顺利完成建设任务,白合镇充分整合资源,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认真开展摸底调查,积极做好征地、交通、用水、用电等前期工作,并积极与老百姓沟通协调,想办法组织老百姓到周边已经建成的垃圾压缩站参观,转变老百姓的固有观念和意识,为该项目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为什么要建设垃圾压缩中转站?与传统垃圾压缩站相比有什么优势?东兴区白合镇副镇长高波告诉记者,以前运输生活垃圾成本很高,一辆车只能运4~5吨,最多不超过6吨。现在镇上有了垃圾压缩中转站,污染减小了,更加环保,而且更经济实惠;将有效改善白合片区的农村环境面貌,降低垃圾运转途中的二次污染,大幅提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能力,为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奠定基础。

白合垃圾压缩中转站,是东兴区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的一个缩影。据悉,东兴区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为内江城乡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东兴区子项目,开展东兴区6座乡镇垃圾压缩中转站及乡镇生活垃圾收转运一体化建设,总投资19352.27万元,建设地点分别在椑南、田家、顺河、双才、高梁、白合,总共日处理垃圾能力为710吨。

截至目前,全区6个乡镇垃圾压缩中转站主体均已完工,并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即将进入试运营阶段。(周雪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