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迎来新学期,8万多名孩子上课啦

2020-09-03 10:11:4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领到新课本

“新学期,你好!”9月1日,在欢呼声中,内江十三小高新校区的3000余名学生在开学仪式中迎来新学期。当天,东兴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的8万多名孩子走进校园。

内江十三小高新校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早上7点30分,学生按照错峰入校方式,有序通过测温通道进入校园。开学前,学校制作了课件,在开学第一课以图文加讲解形式告诉学生要熟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复课及防控相关制度要求、进校及在校防疫流程、校规班规等,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行为习惯和学习方法。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8点30分,嘹亮的歌声响彻平坦镇石院村小学操场,该校1名老师和5名学生在操场上举行升国旗仪式。升完国旗,学生们回到教室,端正地坐着,等着发新书。

9点30分,石子镇中心校开学典礼在歌声《隐形的翅膀》中开始。获评“优秀团干部”“校园安全卫士”“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和各班前五名学生,怀着喜悦的心情走上主席台领取奖金和奖品。

成为“学习的主人”“守纪的模范”“文明的使者”……新的一学期,新的开始,东兴区每一个学生都以满腔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为实现自身目标而奋斗。(兰自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