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东兴区委启动第七轮巡察

2020-09-07 09:36:1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9月2日,七届东兴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运书主持会议,并宣读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巡察小分队队长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志文作动员部署讲话。

根据区委安排,本轮巡察将对区粮食储备中心、区土地统征整理中心、区医疗保障局等14个单位开展专项、常规和“打捆式”机动巡察,对新江街道、高梁镇、白合镇、顺河镇、双才镇、杨家镇、石子镇、永兴镇、平坦镇、富溪镇和永福镇11个镇(街道)的88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回头看”。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对政治巡察的理解认识,精准把握巡察监督的政治定位;要深化政治巡察,做到“三个聚焦”,把握“三个坚持”,全面推开对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巡察“回头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七轮巡察工作;要强化贯通融合,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巡前协同准备、巡中通力配合、巡后推动整改,落实巡察整改“四方会审”工作机制,形成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目标一致、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要提升政治能力、坚持实事求是、严格遵章守纪,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巡察铁军,高质量完成区委安排的巡察任务,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保驾护航。(唐明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