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暨清查摸底业务培训会

2020-09-07 09:39:3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会议现场

9月2日,东兴区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暨清查摸底业务培训会。区委书记、区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康厚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制定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人口发展战略的重要依据。既是一项业务工作,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思想认识务必到位。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成员单位务必按照“全区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区镇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原则,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坚持依法普查,保证普查数据质量。各镇(街道 )、村(社区)要落实属地责任,统筹做好本地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工作职责研究本部门(单位、行业)人口普查工作方案,落实人员职责和工作标准。要注重工作方法,扎实抓好培训,提高业务能力,把握上门时间节点,耐心做好沟通服务工作。要广泛宣传引导,做好普查宣传策划,统筹协调新闻媒体,多途径全方位宣传人口普查法律法规、目的意义以及普查登记方式,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普查工作,努力实现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要强化监督检查,按照普查时间节点和任务进度,对全区普查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指导,确保东兴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通报了东兴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情况,安排了近期相关工作;邀请专业人员对各镇(街道)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和各村(社区)清查摸底人员、区人普办全体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兰自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