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卫健局持续深入开展卫健系统行业乱象整治

2020-09-08 14:51:0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袁庆红

东兴区卫健局组织区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积极推进“六清”行动,切实做好“行业清源”,持续深入开展系统行业领域乱象摸排整治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以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开展行业乱象整治,严厉打击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整顿和规范医疗秩序。

强化摸排整治,稳步有序开展。加大医疗质量检查力度、范围,落实整改问责,坚决整治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乱象,组织区监督执法大队依托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检查等工作,对辖区内卫生健康单位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系统乱象线索摸排整治;组织区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依托疫情防控、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持续开展对本单位及辖区村卫生室医疗乱象线索的自查摸排,做到立查立改。

强化部门联动,建立健全机制。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完善与公安、医保、市场监管的协同监督机制,联合制发了《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东兴区卫生健康系统行业乱象整治方案》,并按照方案合力开展行业领域乱象整治行动,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机构加大了执法力度,净化了就医环境,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加强对涉医虚假信息及谣言的管控,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对自建公众号、工作群等进行了清理,严格管控虚假医学信息和涉医舆情。

截至目前,东兴区卫健系统共组织摸排情况59次,参与摸排人次212人次,摸排乱象线索9条;开展现场集中宣传200场次,LED显示屏播放和张贴横幅、标语共296条,群发宣传短信13条,发放宣传资料14236份。(袁庆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