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市民走进环保工作 内江市东兴区举办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0-09-11 16:09:18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张铁军 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铁军 张啸 记者 郑志浩)9月11日上午,由内江市东兴区生态环境局主办的“2020年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主题活动成功举行,邀请了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群众代表、中小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参加。

代表们在工作人员讲解带领下,陆续参观了四川省内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内江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第二污水处理厂)、四川中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一同参观了仪器分析室、水质分析室、大气分析时等实验室,了解监测设备、项目及简单的原理,和参观了污水处理工作的全过程,以及城市污水处理原理、工艺流程等内容。

在参观时中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时,代表们近距离观看了废弃家电的拆解过程,了解到职工在工作时都是佩戴专业工作服装进行作业,本身废弃设备的处理也不会产生较大危害。参观结束后,还举行了生态环保小知识有奖竞答互动体验环节。

内江市工商联代表、内江市政协委员、东兴区政协委员吕长洪在参观结束表示:”仪器的检测特别是对空气的检测给人一种科技含量很高,像是上了一堂科普课的感觉,对此感触很深。老百姓走进这些环节,了解到了内江在生态环境方面的投入。 “

据悉,本次活动为东兴区生态环境局今年首次主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进一步推动全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营造人人、时时、事事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不断强化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