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万人宣传促文明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0-09-23 15:50:04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周海波黄晓庆

9月23日,公安干警、城管执法、机关干部、团员青年、外卖小哥等11个行业系统代表汇聚内江市东兴区大千广场,今天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谓——“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他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承诺讲文明,守礼仪,争做文明言行的示范者,大力倡导文明新风,争做城市文明的宣传者……”

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营造全民参与、人人共享的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当天,东兴区举办了“万人宣传促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誓师大会。

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安金在动员讲话时指出,誓师大会既为该区创建文明城市拉开了序幕,吹响了号角,更标志着这项工作全面进入攻坚阶段。希望广大志愿者提高认识,勇担责任;真抓实干,注重效果;振奋精神,传播文明。

参加活动的领导为11支志愿服务队授旗。东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泽清宣布东兴区“万人宣传促文明”活动正式启动。

接下来,志愿服务队们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设置定点宣传岗,常态化开展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活动;在重点路段、区域,通过举宣传劝导牌、播放小喇叭、小音响等开展流动宣传劝导;组织集中活动,在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开展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形成良好的社会影响力。(黄晓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