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6亩,投资2700万!东兴区白合垃圾压缩中转站投入使用

2020-09-27 15:1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韦小梅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韦小梅)称重计量、平台卸料、垃圾压缩、装箱外运、喷淋除臭……9月23日上午,在东兴区白合镇白合社区,一座崭新的现代化、智能化、密闭式垃圾压缩中转站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白合垃圾压缩中转站占地6亩,总投资2716余万元,于2019年6月开工,采用水平式压缩技术建设。建成后,承担杨家镇、白合镇、石子镇的生活垃圾处理任务,日处理量约150吨。

“以前乡镇、村(社区)基本上是采用人工将垃圾铲到垃圾清运车(农用车)上,再运送至垃圾填埋场集中处理,途中存在滴漏等问题,尤其是一些垃圾渗滤液顺着运输车辆洒落到地面,气味熏人,很不环保。而新建的垃圾压缩中转站采用的是全机械式、全密闭式,即工作人员启动设备,设备自动把垃圾送入箱体内进行压缩储存;储存垃圾的箱体是密封的,可以有效防止垃圾异味的散出和垃圾渗滤液的外溢。”该站技术负责人李桥介绍。

此外,该垃圾压缩中转站还有除臭喷淋设备,由智能高压微雾除臭和负压抽风除尘除臭两套系统组成,可以将形成臭气的氨、硫化氢、有机胺等分解,达到净化空气、去除异味的目的。

当天上午,不时有从石子镇、杨家镇等地的生活垃圾运送至此。工作人员启动按钮,车载垃圾容器内的生活垃圾被倾倒入压缩仓,通过压缩设备,压缩仓内的生活垃圾被层层压缩,直至压缩满箱后,再通过水平式垃圾转运车将转运箱体运输至垃圾终端处置场。

工作人员冯有财主要负责白合场镇的垃圾运输,他说,场镇上人员相对集中,产生的生活垃圾较多,为了能有效地发挥白合垃圾压缩中转站的作用,他们在白合场镇设置了20多个勾臂箱,一个勾臂箱的垃圾容量大概有1吨,他一天至少要运输十多趟,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为了使新建的垃圾压缩中转站更好地发挥作用,当前,站内配置了大小勾臂车、大小型后压车、洒水车等车辆23台,在沿线主干道设置了容量为360升的垃圾桶800个,在村(社区)道上设置了容量为120升的垃圾桶4670个,在主要场镇上设置了勾臂箱53个,此外,购入13辆流动保洁车,确保一些偏远交通不便的村(社区)生活垃圾也能得到及时有效地收集、压缩、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