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花式庆“双节” 假日氛围浓

2020-10-10 07:32:03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东兴老街离得近,还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就趁着假期过来放松一下。”10月7日,内江市民杨勇和家人来到改造后的东兴老街,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

刚刚过去的“双节”假期,东兴区开展了丰富的文化活动,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10月8日,记者从东兴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双节”期间东兴区接待游客74.8万人次,旅游收入超3亿元。

文化惠民活动精彩纷呈。东兴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了“迎中秋˙庆国庆”暨“万人赏月诵中秋”、东兴区首届旗袍大赛、《少年强》小主持人才艺大赛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让群众在享受文化盛宴的过程中,体会到国富民强、阖家团圆和守望乡愁的幸福;组织“创文明城 做文明人”——文艺进社区宣传演出18场,通过快板、三句半、小品等艺术形式宣传创文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效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认真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爱国主义主题电影展播月活动,精选《红星照耀中国》《中国机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优秀国产故事片、科教片,“双节”期间组织14支电影放映队深入村(社区)放映300余场次,通过爱国主义电影展播丰富群众业余生活、传递精神食粮、共享发展成果。

服务群众能力全面提升。加快推进区融媒体中心软硬件设施建设,“掌上东兴”APP上线运行,“新闻+”运行模式初步形成;努力营造“人人阅读”人文氛围,面积4500平方米、可容纳纸质图书30万册的全区首个标准化图书馆正式开馆,日均接待群众近400人次,新阵地作用充分突显。坚持“智慧、便捷、阅读、服务生活”理念,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拟建设一批贴近城市居民生活、服务城市文化建设的智慧书屋;指导范长江纪念馆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双节”期间接待游客4万余人,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倡导国庆新民俗,指导内江十三小等学校开展“同吃国庆面”“我和国旗同框”等主题班队活动,培育少年儿童爱国主义热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