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情系东兴”文化惠民演出走进双才镇高屋村

2020-10-12 16:09:00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张铁军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铁军 记者 郑志浩)10月12日上午,内江市东兴区2020年“精准扶贫·情系东兴”文化惠民暨戏曲进乡村扶贫文艺演出第一站走进双才镇高屋村。

文艺演出在蒙蒙细雨中拉开序幕,歌舞、快板、小品、太极表演、川剧变脸,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将现场氛围逐渐推向高潮。“没想到今天下雨还能到我们村里来表演,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节目。”村民何菊英高兴地说。

据了解,高屋村是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5户、134人,已于2018年底退出贫困村序列。今年60岁的何菊英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内江市纪委监委、东兴区纪委监委等联系单位的帮扶下,何菊英通过饲养销售鸡、鸭、羊等家禽提高了收入,还享受了危房改造补助等帮扶措施。目前,何菊英是高屋村公路保洁志愿者,在为高屋村环境卫生做贡献的同时,每个月还有固定收入。

“到10月23日,我们会安排20场演出深入到东兴区各个贫困村,满足老百姓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为东兴区脱贫攻坚工作注入活力。”东兴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胡海霞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