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包路口志愿服务活动暨入户宣传工作安排会

2020-10-20 16:04:1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黄钟

10月13日,东兴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包路口志愿服务活动暨入户宣传工作安排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泽清在会上强调,务必做到“五个到位”,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努力为内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贡献力量。

会议解读了《内江市东兴区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包路口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解读了“交通文明劝导内容标准”;对主要交通路口劝导内容以及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培训,对标对表创文工作的动态指标和静态指标进行查漏补缺,提出具体改进意见和建议。

陈泽清说,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是一座城市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方面能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每一个市民的文明形象、人文素养。当前,内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已进入冲刺阶段关键时刻,其重要性务必认识到位,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市领导提出的“划片包干、网格管理、全员参与、联动创成”要求,以及区领导提出的“全力以赴、勇争一流、创先争优”要求,同心同力,打好创文攻坚战。

为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和入户宣传工作,陈泽清要求,务必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宣传到位、服务到位。“一把手”要扛起责任,对标对表对点,亲自抓、亲自盯,切实做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发挥带头作用,交警要做好点位选择、人员培训、常规管理工作,区文明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和必要物资准备工作,区直机关工委要负责做好机关单位干部划片包点分配和考核工作,各参与部门(单位)要落实好点位人员,“三街一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单位)要落实好帮扶责任,志愿者要以身作则规范开展文明劝导、老弱帮扶、志愿服务,凝聚起强大的创建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运用好网络、LED显示屏、小喇叭等宣传载体,开展创先争优评比,营造出人人知道创建工作、人人满意创建工作、人人支持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黄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