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2020-12-21 11:22:3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会议现场

12月19日上午,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选举,并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康厚林、张静、李运书、林安金、向顺芳、徐松。大会由康厚林主持。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75人,实到代表258 人,缺席1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经过大会选举,张静当选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余梅当选东兴区人民政府区长,并分别进行了宪法宣誓。

随后,余梅发表了就职讲话。余梅说,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两个五年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时期,接过区长的“接力棒”,深感无上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她将与区政府班子一道,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坚持发展为要,始终做到务实勤为;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做到为民服务;坚持依法行政,始终做到履职尽责;坚持廉洁自律,始终做到风清气正。她将时刻谨记组织的重托,倍加珍惜大家的信任,坚持埋头苦干的作风、坚守为民奉献的情怀、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念,尽心尽责、担当作为,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委书记康厚林指出,今年初,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已明确,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东兴区经济社会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全区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发展思想、理清发展思路、突出发展重点、细化发展措施,加快建设全省川渝毗邻地区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强区、内江全域开放门户和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康厚林强调,在这个过程中,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谋共识。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东兴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形成谋事“一盘棋”,拧成干事“一股劲”,凝聚成事“一条心”,奏响东兴区经济社会发展“最强音”。要履职尽责讲担当。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这个大局中去思考、研究、部署,依法履职、积极建言、助推和谐。要廉洁自律抓落实。推动东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有一支清正廉洁的党员队伍,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照纪律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上,康厚林还就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增强服务人民的本领;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作用等工作提出要求。

康厚林号召: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一定要牢记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同心同向,奋勇攻坚,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东兴而努力奋斗!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兰自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