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召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0-12-21 11:23:1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12月16日,东兴区召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认真分析当前东兴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东兴区大气环境质量状况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传达了全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扶暨沱江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启动见面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尽心尽力防治冬季大气污染,各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为人民谋福祉的高度,全力攻坚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一要压实责任,对照《内江市东兴区蓝天保卫战2020年行动计划》查漏补缺,层层压实责任。二要突出重点区域,对全区各重点区域进行合理划分,针对不同实际,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三要突出重点时段,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这是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四要严格执法,具有大气污染执法权限的区级相关部门要强化环境监管执法,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四个配套办法,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精准锁定违法企业和污染源,综合运用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等手段,依法从严打击涉大气污染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必须加力加劲整改突出环境问题。要集中攻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以整改滞后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相关部门务必采取超常规手段,督促施工方加派人手、加派机械、加班加点抢工期,务必在年底前完成,这是政治任务和硬性要求。同时,要强力推进整改滞后的问题,东兴区还有14个污水、垃圾“三推”项目未完成整改。要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对已完成整改且易反弹的问题,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行业监管,适时开展“回头看”“回头查”,不断巩固整改成效。(唐明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