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区委书记康厚林:明年将启动内吴路建设 解决沿线老百姓出行问题

2020-12-22 09:32:4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唐广 刘川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唐广 记者 刘川 郑志浩)“我们将全面贯彻内江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围绕人才强区、科技强区、交通强区、文化强区、产业强区这五大工程来具体抓。具体来说,我们将对重点项目列出清单,落实到每一名领导,实行‘五个一’推进法、一线工作法。”12月21日,内江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召开。在谈到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时, 内江市东兴区区委书记康厚林表示,首先是要重点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江)德国海德堡啤酒小镇项目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江)年产30万吨德国海德堡精酿啤酒生产项目的建设。

据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江)德国海德堡啤酒小镇项目选址位于东兴区椑木新城,占地约2326亩,总投资约120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将以德国啤酒文化为主题,兼融“甜城”糖文化建设文旅风情小镇。建设内容包括巧克力梦工坊、主题休闲公园、甜城记忆博物馆、高端精品酒店、购物中心、商业街、啤酒博物馆、啤酒广场、住宅、K12国际学校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江)年产30万吨德国海德堡精酿啤酒生产项目选址于东兴区田家镇,占地约220.56亩,建设年产30万吨精酿啤酒生产线,预计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30亿元。

东兴区还将全力推动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区的建设,目前正在供应土地的过程当中。

此外,东兴区要全力以赴推进中医药健康产业,以天冬道地药材为主,从种植、加工、交易方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天冬食药同源,这个也是为我们东兴人民为全国人民乃至全球人民做的贡献。”康厚林表示,东兴区明年计划大规模种植这一药材,引入加工企业,建设教育园区,来实现健康产业的推动。

同时,医疗卫生方面,东兴区将通过人才培训、引入企业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式,提升东兴区医疗水平,让老百姓充分得到医疗健康方面的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康厚林透露,明年东兴区将启动内吴路的建设。内吴路是内江市东兴区到重庆市荣昌区吴家镇的跨省公路,属二级公路,路面类型为沥青混凝土。因修建年限久远,路面破损。“内吴路现在已经正在招标,明年将开工建设。”

在文化方面,康厚林表示,东兴区将结合大千艺术文化举办书画艺术等比赛。此外,农民丰收节组织广大的农民兄弟参与相应的活动、运动,让大家都能够获得健康,获得快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