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7个问题整改:东兴区委巡察组“面对面”向群众反馈

2020-12-29 10:31:2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邹敏 李勇 韦小梅

院坝会

“你们讲问题接地气,我很喜欢听,空了又来哟!”近日,在东兴区杨家镇龙滩村会议室外,东兴区委第三巡察组问题反馈小组的工作人员离开时,村民谢大妈向大家挥手告别。

1个多小时前,谢大妈的态度还不冷不热。当时,区委第三巡察组问题反馈小组的工作人员一到,谢大妈就发牢骚:“这么冷的天还通知开会,又搞啥子过场嘛?!”谢大妈不耐烦地打量着工作人员,其他一些村民也轻声附和。

“各位老乡,大家还记不记得?3个月前,我们巡察走访,与在座的好多人都见过面,今天我们是来向大家交答卷的。”巡察组组长邹红一席话让会议室安静下来。邹红感谢村民们对巡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将此前查找出的关于龙滩村的社会福利和救助对象动态跟踪、项目实施程序、项目监管、财务监管、白条列支等八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反馈。

邹红说,现在大家日子越过越好,都享受到了国家发展和政策的红利,但是个别村、社区在政策执行和服务能力方面还有欠缺,通过巡察可以找出问题,让群众享受应有的政策。

“你们是村级建设的参与者和监督者,村级党组织的病灶在哪里你们最清楚,真改假改,改的效果如何,你们最有发言权。”邹红恳请大家积极监督村级问题整改,为村集体的管理、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好!”话音刚落,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村民脸上洋溢的微笑与之前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

据悉,根据东兴区委统一安排,区委4个巡察组对巡察“回头看”发现的11个镇88个村(社区)党组织的467个问题,“面对面”向群众反馈,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邹敏 李勇 韦小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