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东兴区63名新乡贤“走马上任”

2020-12-29 10:42:3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我将充分调动新乡贤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把新乡贤的个体优势转化为整体优势,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助力乡村振兴!”12月23日下午,在东兴区新乡贤联谊会成立暨选举大会上,东兴区返乡创客、新当选的东兴区新乡贤联谊会会长李安潮恳切地说。当天,东兴区新乡贤联谊会正式成立,吸引包括李安潮在内的63名新乡贤加入。

据悉,这些新乡贤均由全区范围内有志于从事和热心于促进新乡贤事业的人士自愿组成,包括本土新乡贤、离土新乡贤、外来新乡贤三方面代表人士,是具有统战性、民间性、专业性的非营利社会团体。

根据会议通过的《内江市东兴区新乡贤联谊会章程》,这些新乡贤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动员组织广大乡贤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当好经济发展的“助推者”、乡村建设的“智囊团”、乡村文明的“示范生”、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公益慈善的“热心人”。

会议现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毅为东兴区新乡贤联谊会授牌,对广大新乡贤寄予厚望。她说,希望大家以联谊会为平台,扩大交流、互通有无、互助互补,把对家乡的拳拳真情,转化为支持家乡发展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推动东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明毅强调,要把握新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适应新常态,主动参与社会活动;展现新风貌,努力抓好自身建设;形成新合力,全面发挥示范作用。

按照本次会议精神,接下来,各镇(街道)将加快建立新乡贤联谊分会,切实发挥新乡贤助力各镇(街道)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综合采取制定激励办法、建立激励机制、定期组织开展杰出新乡贤评选活动等方式,激发新乡贤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热情,充分发挥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并带动更多人了解东兴、关注东兴、走进东兴,汇聚东兴强大发展能量。(唐明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