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6个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全部投入使用 实现乡镇全覆盖

2020-12-29 20:38: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12月29日,东兴区最大的一个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椑南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建成投用。至此,东兴区6个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全部建成投用。

据悉,内江城乡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作为内江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省环保督察项目,全市共新建24个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东兴区承担了6个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建设任务,2017年东兴区开始布局乡镇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建设点位,2019年1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建设。

“椑南站设计日处理能力为160吨,服务范围覆盖田家镇、郭北镇。”东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6个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总投资1.9个亿元,分别位于田家镇、白合镇、椑木镇、高梁镇、双才镇、顺河镇,实现了转运和压缩生活垃圾环节全封闭管理,大大降低了对人居环境的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