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东兴区法院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8325名

2020-12-29 20:4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2020年,东兴区法院公开曝光了8325名失信被执行人,将972名被执行人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限制1977人次乘坐高铁、飞机二等以上座位等高消费。这是记者从12月29日召开的东兴区人民法院2020年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2020年,东兴区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和内江市委、东兴区委关于执行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突出强化公正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积极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执行工作取得新进展。

截至12月28日,东兴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 2856 件(含旧存案件264件),执结2786件,执行到位2.21亿元,基本解决执行难。“3+1”核心指标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审限内执结率为99.62%,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合格率为100%,执行信访案件办结率为100%,执行案件执结率95.06%。

此外,东兴区法院还在春节前后开展了司法大拜年涉民生专项行动、执行案款清理活动、执行大会战等专项行动,综合采用多种执行方式,出动警车300余辆次,拘传28人,执结163案,兑现当事人合法权益1631.49万元;开展扫黑除恶“打财断血”专项执行活动,建立案件台账,摸清案件底细,执结涉黑财案件7件,立案执行标的1032.29万元,执行到位909.25万元;开展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案件专项执行等活动,率先与辖区内江兴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兴支行、内江农村商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发表联合公告,助力(逾)期贷款专项清收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