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325名退捕渔民实现转产就业

2020-12-29 20:4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截止12月28日,东兴区352名建档立卡退捕渔民中,需要转产就业的325人全部转产就业,转产就业率100%。352名退捕渔民全部参加养老保险,做了应保尽保。这是记者从12月29日召开的东兴区禁捕退捕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东兴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区禁捕退捕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刘太平介绍,按照国家下达的禁捕退捕任务,东兴区禁捕范围包括沱江河、大清流河、小青龙河等辖区内所有天然水域。东兴区成立以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区委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为副组长,相关单位和各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内江市东兴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搭建了工作专班,确保禁捕退捕工作有序开展。

7月30日,东兴区锁定上报退捕渔船176艘,退捕渔民352人。8月15日,东兴区完成了退捕协议签订工作,提前15天完成退捕协议签订工作。截止9月25日,东兴区回收拆解渔船176艘,回收销毁网具735张,船网回收处置率100%。截止12月15日,全区落实退捕补助资金2575.16万元。截止12月28日,东兴区352名建档立卡退捕渔民中,需要转产就业的325人全部转产就业,转产就业率100%。352名退捕渔民全部参加养老保险,做了应保尽保。

此外,东兴区还加强了对天然水域、水产品交易市场、餐饮场所等的常态化监管。今年以来,东兴区开展执法检查318次,清理取缔违规网具406张,查获放生非法渔获物18.95公斤,没收电鱼器材4套,查扣涉渔“三无”船舶4艘,查处非法捕捞案件7件,有效震慑了非法捕捞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