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锚定未来五年发展“小目标”:加快建设“四地五区”

2020-12-31 16:2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明确了东兴区“十四五”时期发展新目标:加快建设“四地五区”,为东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东兴区委书记康厚林同志代表东兴区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内江市东兴区委关于制定东兴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全会提出,要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坚持区委“两个加快”目标定位,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四地五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东兴开好局、起好步。

何谓“四地五区”?“四地”指加快建设川渝毗邻地区高质量发展腹地、成渝改革开放新高地、成渝滨水生态宜居地和更高水平的法治平安地。“五区”指加快建设人才强区、科技强区、交通强区、产业强区和文化强区。

“我们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历史性机遇,在规划上主动融入,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储备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项目342个,总投资1919.23亿元。”东兴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贯彻落实‘交通强区’建设目标,我们以农村公路发展实际和经济社会未来5至10年发展需要,精心构建了“1233N”路网战略布局规划,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通主动脉、畅通微循环’。”东兴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内微循环畅通后,可直接通过区内高速、快速通道等主动脉上联成都下达重庆,形成区内“半小时”、成渝两地“一小时”交通圈,助力东兴区经济发展。

“结合东兴实际,我们突出发展以天冬道地药材种植、加工、研发为主导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打造‘中国天冬之乡’。”东兴区卫生和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东兴区已与成都中医药大学等4所科研院所建立中医药产业技术联盟,与四川大健康公司、省商投公司和省人民医院签订产业发展合作协议,形成投资、研发、推广等领域深度合作态势。天冬种植核心基地——石子镇七星村10000亩土地也已流转到位,为天冬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而根据规划,从2020年到2030年,东兴区将种植15万亩天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