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执行“零补偿”: 东兴区拆除321国道外侧违建3000平方米

2021-01-19 11:23:0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黄钟

集中拆除现场

1月14日,伴随着挖掘机推倒违建的轰隆声,位于东兴区东兴街道321国道外侧两个汽修厂内的违建被集中拆除,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

据了解,这处违建是该区域2021年强制执行拆除的第一批次,前身为汽修厂。早年间,违建当事人在此违章搭建,主要用于生产经营。后经专业机构鉴定,该违建存在引发严重地质灾害的风险,如不予以拆除可能造成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为此,东兴区开展了长期大量的宣传解释工作,得到大部分人的支持,部分违建者实施了自行拆除。但也有少部分人配合程度不高,因此东兴区多部门协商决定开展联合执法,严格按照拆除工作程序对约3000平方米的违建实施强制拆除。

据东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军介绍,接下来还将对607所周边以及321国道周边的违建进行全面拆除。

据悉,自开展城市规划区违建集中治理工作以来,东兴区对于违建坚持“零补偿”原则,坚决予以打击,切实有效规范土地资源利用和规划建设秩序,实现城市建设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区拆违控违办主任赵帮国表示:“违法建设严重影响城市规划的实施,严重影响老百姓正常的生活秩序,影响良好的人居环境,我们以这种高压态势,坚决遏制乱搭乱建行为发生,还老百姓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让老百姓安居乐业。”(黄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