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东兴区田家镇组建“甜城义警”摩巡队

2021-01-21 23:42:3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唐广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唐广 记者 郑志浩)1月21日上午10点,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东兴区公安分局田家派出所所长刘思杏将5辆崭新的电动车交付到该镇“甜城义警”队员手中,标志着田家镇“甜城义警”摩巡队正式组建完成。

36岁的王雪丰是田家镇长江社区的社区干部,也是该镇“甜城义警”队伍的一员。“以前基本上是靠走路在场镇上帮忙维护交通秩序、开展治安巡逻,现在有了电动车,工作开展起来会更方便。”王雪丰表示。

据悉,田家镇“甜城义警”队伍共有100名队员,除了当天交付的5辆电动车外,后续还将再交付5辆电动车。“这些电动车都进行了改装,统一了标识,还加装了喇叭和警灯。”刘思杏介绍,田家派出所管辖范围宽,配备电动车后能进一步“甜城义警”的活动范围,在治安巡逻、交通梳理、场镇秩序整治、农村走村入户中发挥更大作用。截止目前,东兴区已有“甜城义警”2000余名。

2019年,为解决警力有限等现实问题,内江公安创新提出构建以“公安机关为主干、多元主体为骨架、协作机制为支撑、警务网格为基座”的“伞状+警务网格”立体化多元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在这样的背景下,“甜城义警”应运而生,队员们来自各个岗位,他们身着“甜城义警”工作服,在公安的带领下开展治安巡逻、交通秩序整治、调解纠纷等工作。

据了解,“甜城义警”队员开展工作并没有报酬,而是获得相应积分,用积分可以在内江公安开发的“甜城义警”APP里兑换旅游景区门票等商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