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会

2021-01-28 16:30:4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雪梅 黄钟

会议现场

根据征兵工作计划安排,1月22日,东兴区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去年工作,部署了今年征兵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东兴区圆满完成265人的征集任务,征集大学生204名,其中毕业生74名。征兵 “五率”综合考评排名居全市第一,全区征兵形势持续向好,呈现出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征兵宣传深入人心、征兵秩序规范有序、廉洁征兵扎实有效的特点。

就做好全区今年征兵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引领站高位,认清征兵工作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创新思路办法,采取超常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全面提高征兵工作质量,尤其是在征兵准备环节,要有新思路;在宣传动员环节,要有新模式;在落实规定环节,要有新办法;在服务应征青年环节,要有新举措。要明确责任聚合力,确保征兵各项工作落实,坚持政府主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检查督导。

会议强调,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推进部队跨越式发展、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的重要保证。全区军地各级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树牢“一盘棋”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做好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加强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早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全力抓好今年征兵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为强国兴军作出应有的贡献。(周雪梅 黄钟)

    编辑推荐